close

 

這週剛好活動排得剛剛好,我也感冒也趕上地很剛好...。



 台中 

9/1  (白天)
台中資策會「數位典藏產業化推動系列活動(三)」→ 台北

星期二上午搭十點多的和欣到台中十二點半左右,
平常日票價差好多,雙排座才110元...
到台中,很大的太陽,
食慾很差又重感冒全身無力地,
想說反正離報到還有一小時,竟然大太陽下背著行李走到會場,
真的瘋了!
(更發瘋的是,結束後我還是用走的到和欣坐車北上)
會場在以前常去的郵局隔壁,真懷念啊~

台中的研討會在16:00多左右結束,
步行到和欣還不到五點,於是更換了17:10分較早的班次,
(台中朝馬→台北轉運站 平日雙排座票價NT.188元)
畢竟晚上住的地方並不熟悉,早點到比較好。

--

 台北 

9/1  (晚上)
古亭站附近的晉江街暫時住宿地

好像晚上八點多左右到台北,
恩...和欣在台北轉運站的停車處...好像是四樓?
記得一直往上爬,真是辛苦。
台北轉運站好大,拖著行李的我真是累慘了,
指標的指示還算可以,沒有迷路太久 (囧),
終於走到台北捷運站,搭新店線往古亭的暫時居住地。

晉江街在哪裡呢...?
看地圖在古亭捷運1號出口附近...
出捷運站走了好久,走到金門街... 終於問了路旁的房屋仲介,
原來晉江街跟南昌路二段是平行的,走進金門街就會看到橫向的晉江街了。
幸好提早到...。

門口放鑰匙的箱子好高(對160的我來說還是有高度),
加上又黑黑的照明不足,拿到鑰匙後把鎖頭給鎖回去...有辛苦到
走進自己的房間...恩,味道怪怪的...
(隔天才意識到,自己這間房間平常是租給吸菸者的,哎)
以NT.550外加交通便利(離古亭捷運超近)來說算是很便宜實惠了,
美中不足就是進房間一定要開冷氣,以及房間味道不好。

--

9/2 
台北當代藝術館 → 師大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數位化實務教育訓練」→ 華山「台灣設計師週」

上午從新店線的古亭坐到淡水線的中山站,在R4電梯出口,
從巷子出來又轉走長安西路到當代藝術館。
還有半小時才開門,走到附近勉強喝了豆漿和饅頭為了等會吃藥。

這次主題展覽的門票很特別,不愧是最喜歡的博物館之ㄧ,
如果住在台北,我應該會收集當代藝術館的門票。

展覽中,最喜歡的是 Sako kojima 的迷你裝置作品,
在google搜尋到有他作品的美術館 - 山本現代,裡面有他較多的作品照片,
我特別喜歡立體系列,目前在當代藝術館展的全部都很喜歡,
可愛的動物充滿矛盾的美感。

預定要參加的研討會在師大,下午14:00開始,也是提早到了,
恩...不過我遇到很尷尬的狀況:
這是給公開徵選計畫的人員參加,不是給我這種非計畫人員參加的。
執行秘書萬分抱歉的為我解釋,因為今天的內容需要帳密才能進入管考平台,
為了國科會考核,計畫人員必須管考平台寫報告給國科會,
因此我沒辦法操作,但在全教室廣播時可以看是怎麼樣的情況。

覺得困窘的是,問到我為什麼會來參加,我回答因為看到電子報所以報了名來參加,
但是她表示並沒有發送電子報。
我想很可能是上次在台大參加專業課程培訓時傳閱看到訊息,
後來上網找到網站進而報名。
期間好像聽到有位工作人員說,「那她來幹嘛的?」
恩,這句話讓我覺得挺難堪的...
我對執行秘書說,因為日後要從事相關這樣的工作,因此先來了解。

於是,本來打算16:00課程結束要看的「台灣設計師週」就提前去了。

從師大出去後走回新店線古亭站,在台北車站換板南線忠孝新生站,
忠孝新生1號出口沿著忠孝東路二段右轉杭州南路就看到華山文藝園區,
很好...,給我下大雨,逼的我不得不在7-11買雨傘在過去。

門票在入口處的商店販賣,下雨的關係擠了一堆人,
120元的平常票,手冊不用錢真好,
順便在店內逛了一圈剛好雨停可以去主場館。
大概我太狼狽,完全沒人招呼我,
顧展的人拿明信片給其他人就是不給我,整個很奇妙 XD
展期到9/6,我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在看到這些人,
要下次在看到,說什麼都要酸一下這些人~
也許身心俱疲,逛到「東海醫院」有好多章可以蓋,
我都興趣缺缺的不想拿本子起來,也累得不想拿相機拍了,
但其實有些東西還是蠻值得拍的呢,
之後寫到台灣設計師週的時候在放上一些照片。

--

9/3
師大推廣教育中心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數位化實務教育訓練」

雖然尷尬,既然很辛苦來到台北,覺得自己還是要把握機會學習,
還是硬著頭皮參加這個似乎是誤闖了的教育訓練。
講授的東西很硬,有些蠻有意思的,
不過身體還是不太舒服(因為晚上誤喝冰紅茶),一直很想打瞌睡。
今天大部分的課都蠻有收穫的,只是後來還是沒有跟講師拿名片,
等申請到計畫再拿也不遲,我是這樣想的。

身體不太舒服,回到住的地方又進入昏睡,
不過,食慾比前幾天都好很多,可喜可賀。

--

9/4
台大物理系凝態科學中心演講廳「專業培訓課程(四)」

王孟禎專任助理給我的感覺依然很舒服,
旁邊一起的工作人員跟她長得好像,又都是穿黑色衣服,
(在師大不知道是不是有看過?)
雖然在新一代沒有跟她見到面,後來我們也沒參加商用加值設計比賽,
下週三我又要去台北參加第五次課程,等和老師討論完後,
我想我有許多問題想要問她。

以我目前的狀態與屬性,參加這樣的課程是最OK的,
產業的或是教育訓練的似乎較進階版?
我以為多方認識與了解是必要的,
但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有些不愉快與格格不入?
下次在報名的時候,會再思考、更慎重一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